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水工程灌溉农田面积五年内将新增1000万公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5:42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记者日前从中国水利部了解到,今后五年中国利用节水工程灌溉的农田面积将新增1000万公顷。

  中国水利部副部长翟浩辉先生表示,实现上述目标后,中国可以新增粮食生产能力250亿公斤,基本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还可以基本遏制一些地区存在的地下水超采现象;提高农田灌溉质量,为调整农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创造条件。

  目前中国年农业用水量占全社会总用水量的7成以上,但农业灌溉效率较低,灌溉设备老化,节水潜力巨大。1998年以来,中国共投入约150亿元人民币,在全国大型灌区进行节水改造工程,目前中国农业节水灌溉面积已达2035万公顷,农业灌溉水利用率提高了近一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