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高校就业辅导紧贴市场需求 增强学生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9:07 国际在线

  新华网香港5月4日(记者张雅诗)香港每年培育大约1.5万个大学本科毕业生,为了帮助学生做好投身社会的准备,香港各大学均向学生提供全面的就业辅导服务,并重点提高学生的多元发展,以增强他们的竞争力。

  香港各大学内所提供的就业指导服务范围广泛,大到举办大型境外交流活动、提供工作实习机会等,细如指导学生写求职信和简历等。

  以香港浸会大学为例,该校的就业辅导中心针对现在市场就业趋势,设计了工作实习、领袖训练、境外交流、社会服务、艺术欣赏……一系列非正规课程。

  浸会大学就业辅导中心主管黄志添说,以前社会对人才的需求着重专业对口,现在讲求个人多方面发展。求职者有创意、反应快、知识面广,以及有学习动力等,都是雇主最看重的要素。浸会大学为学生创造机会,让他们从社区和实际工作环境中得到锻炼。在完成课程后,就业辅导中心的人员会启发学生思考自己的就业取向。

  香港科技大学也同样重视学生的课外培训,在学生入学初期便给他们提供正规课程以外的就业教育,以增强他们的就业意识。

  据科大学生事务处助理处长谭中岳介绍,该校的就业辅导服务分为两个层次:一是提高学生就业意识的教育,二是给予学生在找工作时的援助。

  他说,在3年的大学生活中,学校向学生提供广义的就业教育,通过非正规课程和活动,如谈判技巧、历奇探险活动、餐桌礼仪等让学生接触社会。另外,学校鼓励学生们参与和本科专业不对口的行业实习,以扩大视野。例如学校举办的“祖国职情”计划,让学生们在暑假期间到内地不同的城市去做行业实习。

  学校还定期更新各个行业雇主单位的网络帮助学生找工作。作为香港名牌大学的科技大学更鼓励毕业生放眼于中小型企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