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举办"一国两制"与香港公民身份认同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21:27 国际在线

  新华社香港5月4日电(记者黄海)香港民间智库香港发展论坛4日下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了落实“一国两制”与香港人的国民身份认同研讨会。

  香港发展论坛召集人陈启宗在致辞时强调,香港市民加深对国家的认识和增强对国民身份的认同,非常重要。

  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副教授王家英作了“‘一国两制’下香港市民的身份认同”的研究报告。王家英说,香港市民对国民身份的认同正逐步增强,主要原因是香港市民普遍看好国家经济发展前景。

  香港特区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曾钰成,行政会议成员、香港城市大学公共及社会行政学系教授张炳良,也就港人的国民身份认同问题发表见解。

  据了解,香港发展论坛还将举办一系列活动,以加深香港市民对国民身份认同问题的认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