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群力新区强拆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0:07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李晶钰 记者 张磊 刘韬 谭启首)昨天是对群力新区改造地区尚未自行拆除的违章建筑依法进行强制拆除的第一天。自此,对该区域内超过自拆时限尚不拆除的建筑物,按照群力新区拆迁第一号令,强制拆除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据了解,自4月29日开始,各拆迁工作组人员全部到位,并在哈市群力开发办进行了征地拆迁工作的法律法规、操作规则的培训,编发了《群力新区征地拆迁法律法规汇编》,
人手一册,为顺利实施拆迁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

  征地拆迁现场指挥部进驻现场后,市群力新区开发办、市房产住宅局、市国土局、市公安局、市信访办等相关部门领导亲临现场指挥部工作,并抽调精兵强将共计300余人进入现场,划分四个区段,全面展开摸底核实征地拆迁工作。按照现场指挥部“规范工作、依法拆迁、维护权益”的要求,各区段将工作制度、职责分工、机构设置等全部上墙。严格按程序办事,实行各部门与被拆迁人会签制度。现场指挥部汇总下发了通讯联络表,使征地拆迁工作得以有条不紊地开展。

  6个宣传小队分片深入村屯街巷,到被拆迁人家中进行面对面入户宣传。由于政府宣传深入民心,工作积极到位,前三天主动到拆迁现场各区段交房的居民不断,多处出现排队交房的场面。

  当地居民纷纷表示,要积极支持新区建设,再造美好家园。从4月30日下午至5月3日下午,共拆除224户,拆除面积23.8万平方米,一、二、三区段内90%的违章建筑被拆除。

  --稿件来自《新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