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样的拆迁合民心顺民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0:15 新晚报

  本报记者 张磊 刘韬 谭启首

  哈尔滨市群力新区拆迁工作自5月1日开始以来,成为全市市民关注的热点,社会各界人士对市政府如此大力度的拆迁改造,特别是对私建滥建的严厉打击拍手称快,市民认为,这样的拆迁合民心、顺民意。

  市人大代表、正大集团董事长郑德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群力新区拆迁改造是哈尔滨经济发展大方向,对整个哈尔滨市经济发展将起到拉动作用。这次政府的拆迁改造工程深得民心,造福百姓的工程肯定能赢得市民的理解和支持。而因为自己私利影响整个城市改造发展的行为,应该受到社会的谴责。私建滥建是个别人侵害国家利益的行为,应受到严厉打击。每个市民都要从全市经济发展建设的大局出发,服从大局。这次市政府如此大力度的拆迁行为,大快人心,就应该对私建滥建这种损害国家利益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市政协委员、市社会科学院院长鲍海春认为,群力新区的大规模改造,对整个城市是件大好事,是对哈尔滨市具有重要作用的工程。群力新区的改造规划,不仅能增强城市的抗洪能力,还能延长城市的沿江风景带,对增加城市绿化和改善城市空气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是合民心、顺民意的工程。少部分人在这个过程中存在赚取不当利益的想法,此次的大规模拆迁,让这部分人的想法落了空,没有因为少数人的不当利益影响了整个城市发展的进程,如此有力度的政府,让所有市民支持拥护,因为在全市人民利益面前,所有人都应该服从,对私建滥建行为必须加强管理,严厉打击。

  “群力新区早就该改造了,这次政府又给咱老百姓办了件好事!”家住河柏小区的陈斯余先生看到群力新区改造的消息后兴奋地说。陈先生在河柏小区已住了4年,提起何家沟对岸的群力新区,陈先生感慨万分。他说,早应该改造了,群力新区的位置正对着自家窗口,影响景观不说,赶上大风天,尘土飞扬。平时吃过晚饭到顾乡大坝散步,何家沟两侧景观天壤之别,经常看到对岸的破烂样子,连散步的心情都没有了,而且对岸沟边经常出现各种垃圾,污染环境,非常希望群力新区能够早日改造。从《新晚报》上看到了群力新区的新规划后,全家都企盼自家窗口能早日出现群力新区美好景观。

  家住南岗区的吴嵩告诉记者,虽然家不在道里区住,但通过《新晚报》天天关注群力新区改造的消息,关注拆迁改造的进程。他说,群力新区改造好了,对全市都有积极的影响,是给老百姓造福的好事,“以后我还想到群力新区买套房子呢!”在群力新区拆迁之前,他曾经听说过群力新区私建滥建的楼房很多,他对这种现象十分气愤,担心会因为私建滥建阻碍了城市改造进程。看到政府如此大力度改造,而且将拆迁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他表示十分放心和拥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