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柱山主打特色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0:2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 “五一”黄金周第一天,从上海开往合肥的旅游专列顺利抵达天柱山,该专列的到来不仅是天柱山今年迎来的首趟专列,同时还拉开了“五一”黄金周的序幕。由于天气晴好,天柱山旅游高峰提前形成。截止到4日下午,天柱山共接待游客6.57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今年来天柱山旅游的游客主要来自省内的合肥、铜陵、芜湖等地区,并集中在三祖
禅寺、摩崖石刻、潜河漂流等山脚的景点参观;而江苏、浙江、南京、武汉、南昌等中长线游客已于当天下午开始陆续抵达。5月2日到4日,天柱山旅游发展公司驻沪办与天柱山旅行社共同组织“龙兴”、“龙胜”、“东方之珠”、“江山8号”四趟上海至天柱山的专船,共计1500余人以及江苏、湖北等地多批自驾车旅游团共赴天柱山。截止到昨天下午,天柱山的客流量以1.82万人次达到最高峰。据天柱山风景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由于天柱山品位独特的旅游资源与优美良好的生态环境深受上海及江浙游客喜爱,黄金周之后,上海每个月还将开通一趟旅游专列直达天柱山。

  今年“五一”期间,天柱山丰富多彩的特色旅游项目显示出独特的魅力。潜河漂流深受游客青睐,来天柱山的游客大部分都选择到这里过把瘾。游客们悠闲地坐在竹筏之上,一边听着黄梅小调,一边欣赏两岸秀美的田园风光,十分惬意。游兴未了,许多游客又玩起了“打水仗”游戏。他们自觉地以每条船为单位,空前地团结在一起,向队友“开战”。

  除天柱山外,昨晚据省假日办发布的信息显示:昨天,八里河景区共接待游客2.45万人次,同比增长222.37%,门票收入49.5万元,同比增长196.41%;景区饭店宾馆平均客房出租率达96%,旅馆招待所达87%。天堂寨、万佛湖景区等客流量仍处于高峰,天堂寨共接待游客0.53万人次,万佛湖超过万人。

  (刘运中 本报记者 张兆年 何保丰/文 马启兵/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