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公里内锁定“超速”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0:40 西部商报

  本报实习记者 刘明煜 为您报道 为保证广大群众五一黄金周行得安全,交警部门不但在天高速沿线加强了警力,而且首次全线动用“流动岗哨”严查超速。这是昨日记者从天水交警支队高速巡警大队负责人处了解到的最新情况。

  首次全线动用“流动岗哨”

  天水交警支队高速巡警大队负责人陈队长说,目前交警部门已集中警力上路执法,并对天路实行24小时监控。以往在该路段值勤的只是天水高速巡警,白银交警也协同“作战”,前日,兰州交警又有三个大队加入天路的执法行列当中。

  据了解,除了加大警力外,有关部门还首次全线动用高科技设备——流动测速仪。该测速仪可在三公里范围内将超速车辆锁定,准确报出其当前时速,为执法提供证据。

  超速50%的车辆将被重罚

  针对天公路上小型车、大型客车超速现象严重,交警部门表示,除了严格执行最高时速80公里,最低时速40公里的限速“铁律”外,将加大处罚力度,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依法予以处罚。

  交警部门将通过查询机动车的档案,利用通讯联系、新闻媒体公告的方式,告知超速车辆的所有人到违法地所管辖的交警部门接受处理。据了解处罚办法是,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下的处以200元以下罚款,记3分;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记6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