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假里他们坚守岗位(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0:48 重庆晚报

  

长假里他们坚守岗位(图文)

  菜园坝大桥焊工头顶烈日工作

  

长假里他们坚守岗位(图文)

  菜园坝火车站运转工装卸行包

  

长假里他们坚守岗位(图文)

  石桥铺殡仪馆火化工在高温下工作

  “五一”长假,人们都在尽情游玩时,却有这么一群人,坚守岗位兢兢业业地工作着。昨日,记者走近他们,体验着他们那种“辛苦并快乐着”的工作劲头。

  离地两百米战烈日

  昨上午,主城区气温高达30多摄氏度,烈日炙烤着菜园坝大桥建设工地。在16号桥墩离地面二百多米的高空,几名电焊工正在焊接。

  10时30分许,他们已工作了4个小时,工作服已被汗水浸透。电焊工冉文称,天气炎热,他们都赶早起来干活。特别是前两天,温度更高,蹲在钢架上,鞋底都被烤得发烫。

  每天搬运十吨货

  火车站的运转工们,从没有“黄金周”这个概念。因工作特别,他们都是一次性不间断工作24小时,然后再休息两天。

  昨下午1时许,在菜园坝火车站当运转工14年的杨华宇,正在站台上等待从郑州过来的列车,准备卸货。他说,他平均每天要搬运十几吨货物。只要车一来,就要上去搬运。有时货物较多,饭都顾不上吃。

  话未说完,车来了。他一跃而起,奔向车厢,和十几名同事飞快地搬运货物。

  火化间里蒸桑拿

  昨中午11时,石桥铺殡仪馆火化间的温度高达45摄氏度。站了15分钟后,记者已汗流浃背。“你们每天都这样?”“习惯了!”戴着口罩、穿着长袖工作服的火化工李均说。

  半个小时,火化后的骨灰推了出来,一股热气破门扑来。“站远点,现在的温度有80多摄氏度。”待温度稍低后,李均才靠近,顿时额头的汗水如雨下。“像不像蒸桑拿?”李均开玩笑说。

  李均告诉记者,本打算黄金周好好陪老婆的,“希望明年能给她补起……”

  记者张水红熊翼/文吴子敬张质/图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