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的钱可以假乱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1:1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我收到了一条短信说有人卖假币,还留下了那人的手机号码。”昨日,省城市民阎先生向本报反映。记者随后调查得知,这个假币贩子自称“发哥”,并声称他的假币做工精致,保证能用掉。

  昨日下午,记者调查得知,发短信的手机号码是广州的。随后,记者与这位自称“发哥”的人取得联系。“发哥”称,他手里有各种面值的假币,并且做工精致,保证能用掉
,但不能保证可以存入银行。他自称:“我提供的假币绝对能以假乱真,可以通过验钞机的检验。”1元真币可以兑换10元假币,但最小的成交额是2000元真币换2万元假币。他承诺说,如果假币通不过验钞机检验,可以退货。

  当记者询问如何交易时,“发哥”说,他从不和客户见面。如果需要假币,可以将钱存入到他指定的银行账户,然后他将假币邮寄给客户。

  记者咨询了合肥市110报警指挥中心。警方称,任何贩卖、购买假币都是违法行为,如果数额较大、情节严重的要负刑事责任。警方提醒,他们用来发短信的手机卡通常是用假身份证办理的外地号码,很难查到其真实身份。“一旦把钱汇给他,他们一般不会和你联系,这纯属骗钱。” (本报见习记者 李志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