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能”城管专啃西站“硬骨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1:50 华夏时报

  北京首支“无缝隙管理”执法队成立

  “全能”城管专啃西站“硬骨头”

  据新华社电北京西站地区综合执法队4日正式成立。

  这支综合执法队由公安、城管、工商、交通等8个部门共计15人组成,由北京城管部门负责牵头。这支队伍将针对首都的黑车、小广告、无照经营、强行乞讨、贩卖假证等“疑难杂症”,采用全新模式上路执法。

  组成这支执法队伍的目的是为了形成合力,专啃城市管理中的“硬骨头”,此做法在北京市还属首次。据队长刘宇介绍,在以往的执法过程中,由于执法权限问题,对黑车、无照经营、散发小广告等一些城市顽疾进行整治时存在盲区,治理效果很不明显,甚至出现“抗法”现象。新成立的综合执法队将做到“无缝隙管理”,加大执法的力度和执法效果,从而有效地整合各职能部门的力量,形成打击合力。

  据了解,北京西站地区综合执法队主要在“春运”和“暑运”,以及“五一”、“十一”黄金周等重点时期启用。并根据铁路客运列车夕发朝至的特点,在早晨5点至9点、中午12点至下午2点和下午4点至6点的重点时间出击。联合执法队的人员相对固定,在执法过程中,按照各自执法权限,加强相互间协作。

  相关

  10天查扣“黑车”3472辆

  本报记者庞海英报道昨天,记者从市协调小组办公室获悉,从4月25日至5月4日,全市共组织各种执法力量12600余人次,依法查扣各类“黑车”3472辆(其中机动车525辆,摩的1255辆,三轮车等其他车辆1692辆),依法刑事拘留9人、治安拘留24人,罚款等其他处理3400余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