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多名“社区矫正官”结业试点工作即将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1:5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近日,全省首期社区矫正业务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安徽警官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省200多名“社区矫正官”经过一个月的培训,拿到结业证书。

  这些“社区矫正官”来自全省各市及24个县区,均为首批试点地区执行“社区矫正官”的主力军。“社区矫正官”由司法所工作人员以及其他部门人员等队伍组成,负责对矫正对象实施组织管理、教育矫正、监督考核、社会救济、解除矫正等工作。

  据悉,今后罪犯进入社区后,将由“社区矫正官”带领有关方面的志愿者对其实施个性化矫治方案,依法对其进行管理教育,对其现实表现进行考核,根据考核结果实施奖惩。同时进行心理咨询、法律咨询与援助,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就业等方面的困难,帮助罪犯融入社会。

  (赵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