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于"福利电"的问题 居民:免费用电?不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1:5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安徽省电力公司职工住宅区,询问关于“福利电”的问题。居民们说:“免费用电?现在根本不可能!”

  一位职工向记者讲述了他的一次经历:去年夏天,他和妻子回农村老家住了3个月,回来后发现家里停电了,刀闸、开关均正常,邻居家里供电也正常,他便叫来小区电工。电工检查后说:“可能是你们家的卡上没钱了,抄表员联系不上你本人,就停电了!”他仔细
检查大门后,发现确实有残留的一张纸片。中午,他赶到银行补缴了电费。晚上,他家重新恢复供电。

  记者在各楼楼梯的拐角处看到,住户的表箱经分类编号后整齐地排列在一面墙上,下户线均通过专用管道接入住户家中。

  据介绍,每月抄表后,抄收班都会逐楼逐户审核,并将职工的用电量、公用照明用电量总数与楼内表箱显示的用电度数进行比较,如果发现超出正常线损范围,电工班便会从表箱处开始向上排查,严防窃电、漏电事件发生。

  ·张大和 本报记者 潘艳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