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13路公交车上小伙6天苦寻勇敢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2:0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付妤)为了再次遇见4月28日在413路公交车上见义勇为的老人,王军(化名)每天早上都在8点半时在大坪乘413路公交车,至今已经6天,却再也没遇见那个老人。

  见义勇为陷入危险

  昨日,王军打进本报热线说:“我真的很想知道那位老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当面
向他说声谢!”

  王军介绍,上月28日早上8点半,他在大坪乘413路公交车去解放碑上班,在车上遭遇一个身高约1.75米的小偷,“当时车上很挤,那小偷一连摸了10多人的包,虽没摸到我的钱,却将一名中年妇女的钱摸走了。”

  车到两路口车站时,小偷要下车离开,愤怒的乘客们提醒了那位中年妇女,“小偷丢下钱就跳下车跑了,我也跟着追下去,直到街对面,才擒住了他,但我知道那小偷可能有同伙,我的处境很危险。”

  老人与他并肩作战

  就在王军押着小偷穿过马路要回到公交车上时,一位穿着赭红色条纹上衣和深蓝色裤子、看起来年近6旬的同车老人来到王军身边,对他说,“小伙子,把人交给我,你快去报警!”

  “那老人与我并肩作战,在当时情况下,其实是帮我吓退小偷同伙,救了我。”王军说,两路口派出所的两位协勤赶来时,自己跟着去做笔录,竟来不及向老人说声谢。

  每天乘413寻老人

  从有限的几句交谈中,王军得知老人在解放碑上班。

  “从第二天开始,我每天早上8点半在大坪乘413路公交车,只希望老人有乘这一路车上班的习惯,好让我再次遇见他,跟他说声谢!”王军说。

  到昨天已经是第六天,王军却再也没有遇见那位老人,希望知道情况的市民看到本报报道,能将老人的联系方式告诉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