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藏铁路确定4条往拉萨线路 首趟车已预订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2:02 重庆晨报

  据新华社5月4日电 青藏铁路公司副总经理马保成近日透露,青藏铁路公司根据青藏铁路旅游规划和铁道部的安排,今年7月1日青藏铁路全线开通试运营后,初步确定了4条开往拉萨的正点列车线路。

  据马保成介绍,这4条开往拉萨的正点列车线路分别为:拉萨至北京,拉萨至成都,拉萨至西宁以及拉萨至上海(广州)。除拉萨至上海(广州)隔日开行外,其他列车均每日开行

  青藏铁路开通在即,“坐着火车游青藏”的天路之旅已被热炒,截至目前,即将首趟开通的北京至拉萨等6条客运专线的车票已预订满员。

  据业内人士介绍,

青藏铁路通车将给西藏旅游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铁路开通后,西藏预计每天新增s游客3000人至4000人,今年西藏旅游人数预计比上年新增40万人次。

  另据介绍,由于目前成渝两地已经开通城际快速列车,7月1日后,渴望“青藏游”的重庆市民可乘坐菜园坝火车站始发的两趟城际列车(N882次,下午3点07分发车;N886次,上午8点发车)到成都,然后再换乘“成都—拉萨”班线列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