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国狗乘飞机来渝挑战重庆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2:0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涂源)我市顶级狗狗“形象”大赛SPK杯赛今日将鸣锣“开战”,300多只赛级犬将为21个分冠军和3个全场总冠军展开角逐。

  来自韩国和市外参赛团队的狗狗占到了参赛犬的一半,乘飞机住宾馆的这些非重庆狗将与重庆人养的狗一决高下,不过业内似乎更看好前者。

  重庆狗狗面临强敌

  SPK名犬大赛是“狗界”公认的宠物犬顶级赛事,今年我市举行的是第二届。

  据介绍,去年夺得青年组总冠军的是一只韩国人养的比熊,成年组总冠军是来自西安的一只萨莫耶,幼年犬冠军也是一只外地的雪拉瑞,号称中国第三大养狗城市的重庆却没有一只犬拿到总冠军(即BIS头衔),据称这和重庆少有人花重金购进最纯的犬以及没有顶级指导手有关。

  携去年夺杯的霸气,韩国人以及来自重庆埠外的养狗人今年组成了更强大的团队,来参加重庆SPK大赛,其目标至少是BIG也就是7个分类犬种的冠军,厉害一点的就誓夺BIS了。

  记者昨日在大坪某宾馆看到,来自国外以及外地的参赛犬主人有60来名,带来的赛级犬不下150只,他们用简单的寒暄交流狗经,但一般不让狗狗见面,特别是碰上同类犬的主人,那更是守口如瓶。

  千里赴赛只为名气

  入驻酒店的参赛者带来的几乎都是一个个的小团队:狗主人、指导手、美容师、狗。有的狗主人是跟着全国的知名犬“赛跑”;指导手则负责牵犬和训导,他们在“人狗和谐”的评分标准中占的分值可能达到1/3,没有一位好的指导手,再好的狗也拿不到BIG,如果狗和人在步态上不一致都会扣分;有的狗主人还会带上美容师。

  特别是韩国的参赛队伍,都配有美容师,从指甲修理到毛发梳理等简直比打理人还细致;一般外地狗主人会带来两到三只赛级犬进行角逐,力争捧回更多的奖杯和证书。

  据了解,就算获得BIS,也没有金钱的奖励,奖品多为狗粮之类的。这些参赛者都是坐飞机前来参赛,一只中型犬的托运费用一般都贵于一个人打折后的机票,一趟行程动辄开销上万,为何外地和外国狗主人要来比赛?

  狗主人们直言:比赛就是比名气,母犬拿的奖杯越多,生的小狗就越值钱;公犬拿的奖杯越多,配种就越喊得起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