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边游泳卷入急流一公里外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2:0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封璟)“两个人还拴在一起,要是被卷到船底,都要遭洗白!”昨日,两名男子在长江边游泳,不慎被卷入江心漂流了近1公里,幸好其中一男子水性好,两人挣扎着爬上岸后,十分后怕。

  快艇迅速出动救援

  昨天下午1点28分,一市民在南岸南滨路的夫归石附近看到,本在长江边游泳的两名男子在水里一沉一浮,马上要被冲出礁石滩了,立即拨打110报警。

  接到报警的朝天门水上派出所民警立即意识到,一旦漂离夫归石,很容易漂进航道!派出所民警赵洋、潭军向水警总队汇报后,队里立即派出一艘快艇,迅速赶到现场。

  一公里外救起两人

  “人呢?”民警到现场,发现目击者所说的两名年轻男子已不见了,大家焦急万分,沿着满是乱石的江边一路往下游追。

  约二十分钟后,在一公里外的在建朝天门大桥南岸边,新明加油趸上的一个工人看到,两名漂流男子从上游漂下,其中1人穿了救生衣,两人正奋力向岸边划水,“快,游这边,这里水不急!”由于相隔较远,工人无法伸竹竿,忙叫他们上岸。

  会水的男子奋力划着水,将同伴拖上岸,“哎呀,吓死人了!”从波涛里幸运出来,仅着游泳裤的两男子已累得趴在地上直喘气。

  原来这两名三十多岁的男子在夫归石学习游泳,水性好的周勇(化名)教其朋友张朝(化名)游泳,没想到夫归石的回流江水很急,将他们冲进江心。民警当即严厉地批评了两人,“今天幸运,要是冲到船底螺旋桨,两个都捆到遭!”

  民警介绍,朝天门4码头、储奇门码头、大溪沟嘉滨路河边等河滩表面上看起水很平缓,实际附近暗藏急流,很容易出事,每天因学生嬉水造成的事故在落水事故中占了相当的比例,每年在重庆长江边约有近百例落水事故(包括险情和伤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