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将在二环以内规划59处公用停车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2:0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赵磊) 如何改善城区内停车难一直是市民和政协委员关注的问题。最近,记者从市政协了解到,市规划委在回复市政协委员提案时表示,今后,本市将在二环路以内人口稠密地区,规划安排公用停车场59处。

  今年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邓小虹提出了“关于改善城区内停车困难建议”的提案。市规划委在回复报告中表示,在城市总体规划与交通发展战略规划的指导下,按城市不同
区位规划公用停车场的布局,对中心地区、边缘集团、重点地区区别对待,不同程度地满足机动车的停车需求。根据《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2004年-2020年)》,中心城共安排公用停车场252处,其中在二环路以内人口稠密、商业集中的地区,规划安排公用停车场59处。在二环路以外规划安排公用停车场141处,在市区外围不同方位的交通走廊、新城内,结合公共交通枢纽站与轨道交通车站设置换乘停车场52处。

  市规划委称,对于旧城,要通过控制停车场的规模,缓解交通过度拥挤的现象,保持一种低水平的平衡。对于交通繁忙地区,不提供充足的停车设施,同时采取必要的高额停车收费策略,用经济手段调节停车的需求与供给。

  此外,市规划委还表示,解决停车难的根本出路在于发展

公共交通,尤其是发展大容量、快速方便的轨道交通。在市区外围的大型公共交通换乘枢纽站设置停车场地,方便私人汽车停放以换乘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市区、边缘集团以及新城,减少私人小汽车在市区内的使用,调控市区的交通流量,缓解城市交通压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