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共青团员达7214.6万名、润肤乳洗面奶质量令人放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2:06 北京娱乐信报

  全国共青团员达7214.6万名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共青团中央了解到,截至2005年底,全国共有共青团员7214.6万人,基层团委19.9万个,团总支22万个,团支部249.1万个;专职团干部19.1万人。

  其中,学生团员总数为3570.1万人,约占团员总数的49%。全国各学校中共有基层团委5.5万个,团总支6.6万个,团支部90.5万个。

  采掘业、制造业、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建筑业以及地质勘查、水利管理业共有团员577.3万人。这些行业中,基层团委达3.2万个,团总支3.3万个,团支部29.3万个。

  在农、林、牧、渔业中,共有团员2118.9万人,基层团委5万个,团总支6.5万个,团支部81.7万个。

  润肤乳洗面奶质量令人放心

  据新华社电 国家质检总局最近公布的一份“质量报告”表明,目前润肤乳液、洗面奶产品质量令人放心,其产品抽样合格率高达98.8%。

  此前,国家质检总局组织抽查了北京、浙江、江苏、广东、山东、上海等6个省、直辖市52家企业生产的83种润肤乳液、洗面奶产品,合格82种。在抽查中,所有产品中菌落总数、霉菌和酵母菌总数等卫生指标全部合格。

  国家强制性标准GB5296.3-1995《消费品使用说明化妆品通用标签》中明确规定了化妆品销售包装标签标识应标注的内容。本次抽查中有1种产品标签、标注不规范,主要是产品外包装上的标注内容不全。

  国家将要检查律师服务收费

  据新华社电 随着《律师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的新近出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在适当时候对全国律师服务收费情况进行一次大检查。

  这位负责人表示,开展律师服务收费大检查,是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的要求,由发展改革委牵头,会同司法部和全国律协进行。要抓住重点环节,对违法违规乱收费的,由价格主管部门依法查处。

  这次大检查将督促律师事务所建立健全律师收费的机制和程序,堵塞漏洞,提高管理水平,发挥好律师事务所在规范收费中的基础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