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0元的玉镯只值2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2:13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朱俊骏实习生秦牧秋)“上千元的玉石原来只要几十块钱,这回被坑苦了。”周小姐利用难得的五一假期随旅行社到海南玩了一番,并大肆过了一把购物瘾,不想花巨资买回来的玉石竟是假货。

  周小姐是南京某企业的财务人员,5月1日,她来到海南游玩。5月2日晚上,旅行社安排游客到一家玉器店去购物,导游小姐特地介绍,这家玉器店的老板是南京人,对待自己
的老乡价格会特别公道,所以大家去购物完全可以放心。周小姐便挑了款价值2380元的玉镯。

  旅游结束后,周小姐回到了南京。她的朋友认为这玉镯是假货,在夫子庙20多元就能买到手。周小姐不信,特地请专业人士鉴定了一下,果然是假货。

  昨天下午,周小姐到旅行社进行交涉,但让她懊恼的是,她并没有购买玉器的发票。周小姐告诉记者,当初购买玉器的时候,她本来要求老板开具发票的,但老板说,这已经是保本的买卖,开了发票一交税就得亏本了,周小姐想想也是,便不再坚持,哪料到旅行社竟以没有发票为由,不承认周小姐是在他们指定的商店里购的物。

  江苏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贾政和认为,游客遭遇购物陷阱,不论是否在定点商店购买,旅行社都有帮游客索赔的义务。但周小姐没有索要票据,为以后的索赔增加了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