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口岸白银进口倍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2:29 深圳商报

  国内首饰市场需求旺盛首饰加工业快速发展

  深圳口岸白银进口倍增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由于国内首饰市场需求旺盛,深圳首饰加工业快速发展,加之工业用白银的需求大幅增长,深圳口岸白银进口倍增。以一季度为例,
深圳口岸白银进口量达287.8吨,价值1393万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8.2倍和2.1倍。

  据介绍,近年来香港传统首饰加工业加速向广东地区转移,作为国内主要珠宝制造和批发中心的深圳,有珠宝生产企业近千家,销售份额占国内市场七成以上。而目前深圳首饰加工业基本都是通过加工贸易方式进口生产原料,因此对进口白银的需求旺盛。

  工业用白银的需求也大幅增长。白银在工业上主要用于感光材料、电子电气、化学试剂及化工材料等方面。随着家用电器的日益普及,冰箱、洗衣机、空调等生产中所用含银焊料越来越多,而且逐步从低银焊条向高银焊条发展,每年要消耗大量白银。

  国内银价与国际银价存在价格差,也促进了白银进口。目前国内白银价格仍然高于国际市场银价,价格差带动进口增长。

  海关统计显示,一季度深圳口岸进口纯度低于99.99%的半制成银216.5吨,增长9.7倍,占同期粗银进口总量的75.2%。深圳口岸从日本进口白银204.9吨,增幅高达132.7倍,占一季度深圳口岸进口白银总量的71.2%。从美国和瑞士分别进口30.3吨和14.3吨,分别增长43.4倍和85%。同时,一季度深圳口岸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口粗银214.9吨,增长7.6倍,占进口总量的74.6%;一般贸易进口72.8吨,增长13.5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