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冒政府工作人员骗走装修老板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2:45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秦健)冒充政府工作人员称搞装修需要墙纸,3男子合演一出“连环戏”,骗走大渡口一装修老板6万血汗钱。目前,大渡口警方已介入调查此案。

  吴康(化名)在大渡口陶瓷市场开了一个墙纸门市。4月27日下午3点左右,一位打扮得体的中年男子走进吴的门市,男子自称正给某政府单位搞装修,需要2800平方米的墙纸。一听来了笔大生意,吴热情的给男子介绍墙纸的质量和价位。“我再逛几家店对比看一看
!”该男子离开时说。吴据男子的打扮和谈吐,肯定了他是装修老板身份,极力推荐自己的产品。

  29日上午9点过,该男子再次来到吴的门市,称对吴的墙纸比较满意。随后,该男子将吴带到了某区政府门前,一位40多岁的微胖男人自称是区政府办公室主任。“主任”表示,区里有一批房要装修,但必须找一家实力雄厚的装饰材料公司合作,他要求吴先开个帐户存六七万元钱进去,将存折拿给他看以证明实力。细心的吴到银行新开了帐户只存了10元钱,表示生意要慢慢谈。随后,3人来到附近一茶楼商谈,约半小时后,一个20多岁自称该区的政府办公室“会计”的小伙也来到茶楼。“会计”提出,政府部门办事谨慎,便要求吴将新开户的银行卡和身份证给他看。“会计”拿着吴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去了厕所,10多分钟后回来将东西归还吴,吴想到卡里没钱没太在意。一番商谈后,双方几乎将生意敲定,但对方仍要吴存钱证实实力。想到对方是政府部门,吴当天下午就存了6万元进卡里,但没多久,吴发觉不对劲,到银行查看发现存款不翼而飞,联系对方未果,他向大渡口刑警支队报了警。吴称,估计是“会计”在检查卡和身份证时,拿着卡到银行挂了失或是更改了密码。

  警方提醒广大商家警惕类似诈骗,严防诈骗团伙利用商家想做大生意的心理骗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