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比赛给老人梳头 女大学生边梳边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2:45 重庆商报

  

比赛给老人梳头女大学生边梳边哭

  昨日,杨家坪疗养院,大学生为婆婆们梳头 记者 钟志兵 摄

  昨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梳头比赛在市总工会杨家坪疗养院进行,选手不是理发师,而是一群高校里的女大学生们,她们获得第一名仅仅是得到一个西瓜,但大学生却踊跃参加

  “加油!”昨日上午9点30分,市总工会杨家坪疗养院里6名白发苍苍的婆婆坐在椅子上,重庆科技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李林忠班”6名女学生站在婆婆身后,手拿梳子,轻轻地为婆婆们细致地梳头。20多名学生围着助威。

  6名婆婆的头发又白又稀,但每一名同学都十分认真。一号同学刘丽右手拿着梳子,左手轻轻的抚着婆婆头发,然后从前额往后梳,十分的仔细。梳着梳着她的泪水就哗哗流出来。“我在梳头的一刹那间,回想起童年时妈妈为我梳头的样子,也想起了妈妈的辛苦。”刘告诉记者,当时她坐在妈妈前面,妈妈一边为她梳头,一边唠叨,真想再让妈妈为她梳一次头发。另有3名女生也边梳边流泪。

  “好久没有亲人为我们梳头了哟!”程婆婆说,她们的头发又少又白,自己的女儿都不愿意为她们梳头了,这些女学生真像自己的孙女,说着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

  经过10多钟的比赛,刘丽获得第一名,奖品是一个西瓜。刘说,得奖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从中学到孝敬、关心老人。

  刘丽的班主任称,他们是想通过这次活动,培养大学生孝敬、关爱老人。他们在“五·四”前半个月布置了这项活动,40多名同学报名,结果只选了6名女同学,不少女同学甘愿当“模特”让选手们练习。

  “关心老人的活动我们会一直延续下去。”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盛友兴称。

  记者 郑三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