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苔藓石头扮老虎探险队员空欢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3:03 重庆商报

  

苔藓石头扮老虎探险队员空欢喜

  昨日,十里坪护林站,队员们上山开始寻虎 特派记者 唐浩 摄

  重庆驴友雪宝山寻虎踪后续

  由于进入了盲区,从5月2日起,随“雪宝寻虎踪”探险队经过一整天舟车劳顿,深入保护区核心地段的记者和后方失去了联系。昨日,在护林人的指点下,记者背着沉重的手提电脑,花一个多小时爬上了一座海拔约2400米的山头,终于找到了久违的手机信号,发回了这组报道。

  第一天:徒步4小时进入核心

  5月1日深夜,队员们到达了雪宝山保护区边缘的林场管护站,要想进入核心地带,还要徒步8公里,从海拔1900米的管护站爬升至海拔2500米的十里坪、七窝凼林场。

  5月2日上午7点半,队员们出发了,途中最险恶的是翻越一段名叫“手巴岩”的山崖,在坡度约60度的山崖上,队员手脚并用向上攀爬。两小时后,队伍翻过崖顶,眼前豁然开朗,大片草地出现在面前,这就是号称南国最大的天然亚高山草场十里坪了。队员们徒步4小时到达了一号宿营地——十里坪护林站。

  第二天:意外的惊喜

  3日清晨5点过,期待了一夜的队员早早起身,按照护林人的指点,来到一条小河边隐蔽起来,因为动物总是会在这个时候到水边喝水,老虎也常常到此捕猎。但埋伏了两个多小时,只听见林中不断传出各种响动,却连动物的影子也没看见。

  下午,队伍又沿着一条干涸的小河搜寻,惊喜接踵而来:队员们先在沙地上发现了一串明显的尖蹄印,护林人说这是草鹿的脚印,接着又发现了野猪蹄印。有了草鹿、野猪,就能给华南虎提供食物,队员更加坚信雪宝山有老虎了。下午,队伍将营地向七窝凼林场推进了2公里,这里是传说中老虎出没最多的地方。

  第三天:虚惊一场

  4日凌晨天刚蒙蒙亮的时候,队员们来到灌木丛埋伏起来。一阵山风吹过,队员阿水突然发现山谷里一棵松树下,露出一个斑驳的东西,好像一只带有花纹的动物。“难道是老虎?”大家赶紧用望远镜仔细观察,发现“耳朵”和“头部”的花纹隐约可见。但观察了20多分钟,这只“动物”却纹丝不动,按捺不住的队员们冲进山谷:原来是一块长着褐色苔藓的大石头! 记者 徐梅

  链接

  三驴友队偶遇 大唱民歌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连线25支驴友队,其中7支终于有了回音。昨日,驴友“红苕稀饭”带领的队伍经历三天的跋涉,顺利穿越雷公山。山下,他们与湖南娄底和广州的两支驴友队相遇。驴子们好交新朋友,三队人马随即举行联谊,分享食物,大唱《太阳出来喜洋洋》等民歌。据悉,不少线路的驴友们将于今天返程。记者 崔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