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岁女孩被拐走后成功逃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3:0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齐雪芳)近日,唐山开平区后屯村的村民周纪全5岁的小孙女被一个骑摩托车的陌生男子拐走,正在家人焦急地四处寻找时,丰南区公安局钱营派出所收到一个无家可归的小女孩。

  5岁孩子被拐全家心急如焚

  4月22日14时30分许,开平区后屯村5岁小女孩周金玉到村里小卖部买糖,随后便不知了去向。据小女孩的奶奶张桂芹介绍,那天家里只留下她照看孙女,14时30分许,小女孩到小卖部买糖吃,可半小时后也不见孙女回来。“小卖部离我家很近,我看半小时过去了,孙女也不回来就有点着急了,出门去找,找遍了全村也没有。”谈起当天的情况小女孩的奶奶仍心有余悸。

  一下午,周纪全一家都在四处寻找孩子,邻居家、小伙伴家都找遍了也不见小女孩的影子,天渐渐黑起来,家人也更加着急了。正在全家为找不到孩子伤心绝望的时候,18时45分许,在周纪全家分析情况的当地民警接到一通来自丰南区公安局钱营派出所的电话,工作人员称收到一个小女孩,并且描述了体貌特征,据分析,这很有可能是周纪全家丢失的小孙女。一家人马上驱车到钱营派出所认领小女孩,结果证实小女孩就是周纪全家丢失的周金玉。

  小女孩被拐后功逃脱

  据丰南区公安局钱营派出所的工作人员介绍,4月22日18时许,钱营镇钱营村的周国汝、何秀静夫妻两人领着一个小女孩来到派出所,他们说并不认识小女孩,这个小女孩在村里一直跟着何秀静的姐姐不离开,并且不停喊奶奶。但村里并没人认识小孩,只好带到了派出所。接到无家可归的小女孩后,钱营派出所的工作人员马上在唐山范围内对登记居民反复比对,最后把目标定在了开平区。“我们立即打电话给唐山市公安局开平区分局开平派出所,正巧当天有一个丢失5岁孩子的村民报案。”

  据小女孩的奶奶张桂芹介绍,孩子回家后,从她的话中了解到,当天从小卖部买完糖后,她就在小卖部附近的石灰台上玩儿,后来被一个陌生的男子抱上摩托车带走了,当到钱营镇钱营村时,可能是附近村民很多,孩子又哭又闹陌生男子让她下了车,这样给孩子了一个逃跑的机会,她跑到一个陌生奶奶的面前喊她奶奶。“我听救我孙女的那位奶奶说,当时孩子一边哭一边喊她奶奶,并且追着她不离开,这时旁边一个戴着墨镜的陌生男子骑着摩托车离开了,我估计那就是拐走我孙女的人。”

  (请刘女士领线索奖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