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校园也应控售碳酸饮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3:21 海峡都市报

  N北晚

  本报讯 美国近日公布了一项禁售令,2010年前碳酸饮料将不得进入美国中小学(见本报昨日报道)。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马冠生研究员说,“中国也应该在学校内控制碳酸饮料的出售。”

  最近的“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显示,在我国青少年中,营养不良与超重肥胖同时存在,我国7至12岁儿童中逾五分之一患营养不良。18岁以下儿童少年超重及肥胖率分别为17.6%和5.6%。

  “营养不良和肥胖都与饮食习惯有关。”马冠生研究员说,“根据膳食指南的要求,儿童饮料应该以清淡饮料为主。水、奶都是最适合青少年饮用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