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子不再挑单双酒店婚宴连轴转 黄金周成了婚庆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4:4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严华报道:今年五一,武汉婚庆市场格外红火,黄金周在武汉似乎已变成了“婚庆周”。

  昨日,武汉花好月圆婚庆公司经理周伟一脸兴奋:光“五一”七天就接了40多单生意,而去年只有20多笔,这几天已不敢再接新单了。有趣的是,以往黄金周只是双日子俏,现在可能是人太多,各方面接待不过来,新人们已不太挑日子,这几天只要定得到酒席就行
了。

  长假里,像艳阳天这样的餐饮航母,婚宴预定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两成多,而且已占到其节日销售额的七成上下。眼下,不仅是餐饮航母和高档星级酒店里的婚宴爆满,就连一些开业不久的中小型宾馆,“五一”也接满了婚宴酒席。

  “我和老公这几天已参加了三场婚礼!这个假期,只要去酒店,门口总能见到几对结婚的新人,路上也总能频繁地遇见婚车车队。”吴小姐的话代表了很多人的感受。张先生则因有辆私车,对婚庆印象更为深刻,他告诉记者,他的车在长假已排满了日程,几乎天天都有新人借用。

  为什么这个“五一”结婚的格外多?业内人士分析说,去年农历年没有立春节气,民间流传着“不宜结婚”的说法,虽无科学依据,但不少新人仍将婚期推迟到了今年。“五一”本就是结婚“旺季”,再加上大批去年推迟了婚期的新人,这个黄金周的婚礼也因此格外多。婚庆服务从业者则介绍了另外一个原因:不少新人都希望在2008年生个“奥运娃娃”,今年结婚后,先享受一年“自由生活”,后年再生孩子,时间上正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