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老人万里徒步募捐 昨日到汉想帮助各地困难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4:4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黎阳清、蒲哲报道:昨日下午2时40分,一位老人背着特殊的行囊,扛着一面大旗出现在武汉沌阳大道上时,立刻引来了当地群众的围观。原来,他就是被各地媒体称为“爱心老人”的乙凸,为完成两大心愿,至此已步行1.3万公里。

  群众得知大汗淋漓的乙凸还没吃午餐,立即将其送到盛世腾龙大酒店。得知老人的事迹后,酒店经理立即为老人安排了丰盛的午餐,并组织员工现场捐款。

  据了解,今年62岁的乙凸是苏州人,曾是海军东海舰队战士,1969年退役后在一家公司任工程师。2004年5月,他看电视得知四川郫县一所工读学校的困难后,将家中仅有的8500元捐给了这所学校。但当他得知这点钱对那么多“问题少年”来说是杯水车薪时,便萌发组建一支义务募捐队、徒步全国募集善款的想法。于是他于当年11月7日从成都出发,每天步行30公里左右。至今,已先后到达贵州、湖南等13个省市。一路上,他共募集到捐款两万多元,并全部捐献给各地困难者。

  去年6月3日,经过十五个半小时,乙凸成为目前为止年纪最大的一位成功横渡琼州海峡的勇士,他出名便是从此开始的。根据他大量捐款记录,记者随意抽取两条,电话采访了河南、湖南的受捐单位,都确认属实。

  募集爱心捐款只是老人的心愿之一,他的另一心愿是寻求“世界第一高楼”专利合作人,但在各界引发争议。

  当天,记者从中国发明人才数据中心得知,2003年8月20日,国家专利局为他颁发了“螺旋环行大厦”的发明专利,该中心传来的资料这样介绍说:螺旋环行大厦是一种有环行汽车道和环行观光道的大厦,总高度588.8米,总投资约100亿元……

  乙凸说他深知专利转化之难,决心徒步走完中国后,若仍没找到合作人,他要徒步走世界。

  这次到汉,他打算多住几天。一是因为早年在海军服役时,经长江路过武汉而未能上岸;二是想在武汉找个便宜的医院镶个牙,不然在路上饮食很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