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凡岗位也有大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5:15 浙江日报

  虽然是五一长假,但一大早起床后,吴多放又换上工作服,拿上拖把等清洁工具,仍和往常一样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吴多放是奥康集团一名普通的清洁工。从家乡安徽来到温州打工已经5年。他的主要工作是负责一幢职工宿舍楼的清洁卫生。每天从早上6时开始,吴多放要负责整幢楼6层54个宿舍、12个卫生间及走廊的卫生,工作范围从楼道垃圾处理,到逐层逐个检查门窗、关灯等

  工作虽然琐碎,吴多放却看得挺重。除了偶尔去职工活动中心看看书报、打打球外,他几乎从未离开过自己的岗位。“负责清洁卫生就不能有假期啊!”“也有来办入住或离开手续的,有时深更半夜来找,这时候找不着人也不好。”吴多放觉得自己不应该让别人等待或失望。

  虽然忙得脱不开身,吴多放对自己的工作环境还是挺满意的。他颇为自豪地告诉我们,2002年,奥康投资3000万元,按三星级标准修建了占地30多亩可供3000人居住的安心公寓,洗衣房、浴室、标准篮球场、娱乐中心等一应俱全。吴多放和妻子就住在这座公寓中一间20多平方米的崭新宿舍中。

  环境好,吴多放的干劲也特别大。就在五一长假前夕,靠着自己的踏实工作和敬业精神,吴多放从奥康的上万名员工中脱颖而出,成为了该公司“十大敬业奖”的获得者之一。

  记者 刘刚 通讯员 梁彦平

  (本报温州5月4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