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声巨响 长街淌“大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5: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下午2时40分许,猛追湾双林路口突然传来“砰”的一声巨响,几股巨大的水柱从人行道上冲天而起,一根直径1000毫米的自来水供水主管突然爆裂,附近的上千米大街顿时成泽国,深深积水将街道交通堵断,同时将紧靠爆管处的一个小区全部淹没,积水深达1米以上。直到下午5时20分,水势才得到控制。

  ·双林路口·

  千米大街顿时变汪洋

  事发5分钟后,记者便赶到了爆管现场。远远还在猛追湾桥头,就能听到“哗哗”的水声,整个双林路街面上的积水已经淹过了汽车车轮,咆哮着向天祥寺街流去。比平常至少多了一半的数名交警忙个不停,一边指挥交通,一边帮人推车。

  爆管处在双林路348号一蛋糕店门口,在离店门口不到两米远的人行道上,几股直径达数米的水柱拔地而起,夹着泥沙冲上数米高的空中。“那声音就像炸弹爆了一样,我听见一声巨响过后,地下就冲出了几股巨大的水柱,不到几分钟就将整个大街给淹没。”目击了整个爆管过程的杨大爷说,当时他正骑车从旁边经过,还没回过神就发现自己已经身陷大水之中。紧靠街面的山川公司宿舍更倒霉,住在大院里的数百户住户还没搞懂咋回事,整个大院就被一米多深的大水淹没,从房间里冲出来的各种家具漂浮在水面上。

  特大爆管震撼双林路

  特大水管爆裂后,自来水公司管网所的抢险人员火速赶到现场抢险。由于爆管的影响,所涉及到的供电供气等部门抢险车也火速赶到。在现场抢险的罗科长称:此次爆管的自来水管系一根直径达1000毫米的供水主管,具体爆管原因尚不清楚,要挖开爆管地面后才知道,维修这水管要关大小10个阀门。爆管将造成双林路附近的大部分商家住户停水,不过他们将尽快抢修好,尽快恢复供水。下午5时20分,水势得到了控制。

  ·山川公司宿舍·

  吓哭门被反锁水过床沿

  山川公司宿舍大院进水时,来自内江的暂住户、做生意的文大姐正在家里睡觉,家人出去办事后将她反锁在房间里。当她从梦中被大水惊醒时,大水已经漫过了床沿,她来不及搞懂咋回事就赶紧下床往外跑,当发现门已被反锁时,她当时就吓哭了。

  运气3袋黑瓜子救下干杂店

  双林路紧靠天祥街口一家靠批发瓜子为主的干杂店是惟一没被水淹的底楼商家。当老板得知水管爆裂时,就意识到了水进入小区后将从店铺后门冲进店铺,于是他赶紧跑到店铺后门,扛了3大袋(约300斤)瓜子堵在门口。“我刚把瓜子堵在防盗门边,水就冲进了小区,还全靠这3袋瓜子起了作用。”对于自己受损不大,老板很欣慰。

  该小区一位姓杨的住户告诉记者,小区有8栋住房,340多户人家,这场意外大水除了让小区所有底楼约70住户直接遭殃外,楼上的住户也受到了严重的影响,没有一个人敢下楼。很多住户家的彩电、冰箱、电脑等高档电器设备都被损坏,大院里的积水最深处达1.5米,由于这么多的水很难在短时间里排完,将直接影响所有住户出行安全,面对如此大水突袭小区,他们认为没有人员伤亡是最大的幸运。

  排险一米大洞帮忙排险情

  眼看小区的积水越来越深,下午3时20分,抢险的消防官兵决定在墙体上挖洞排险,意见统一后,消防战士决定分墙内墙外两批人员,每人手持铁锹,对着紧靠天祥街面的该小区最低的一处围墙下手。在经过近10分钟挖洞后,双层墙面上被敲了一个直径约1米的大洞,眼看最后一匹砖头掉下,小区里1米多深的积水“哗”的一声从墙体上排了出来。

  本报记者刘建国 摄影刘晋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