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年从重庆步行进藏寻出走女友“魔鬼之旅”全线2554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5:47 舜网-济南时报

  “我要在重庆到西藏的路上留下我的脚印,那是我对你爱的见证!”22岁的贵州小伙骆晓钦,为了追回负气远走西藏的女友,决定5月8日从解放碑出发,像那些前往布达拉宫的朝圣者一样,一路步行去拉萨。

  负气出走 女友去了西藏

  小骆说,今年年初他从贵州来到重庆,在沙坪坝一家餐厅做厨师长,认识了同在餐馆打工的四川女孩青青。渐渐地,小骆发现自己爱上了青青,于是向她表明心意,女孩欣然同意。两人商定,“五一”结婚。4月初,他们回到重庆,找了新工作,并商量婚事。

  4月17日,两人约好见面。女友得知他喝了酒很生气,不停责怪小骆,哭了一晚上。最后,女友告诉他“我明天就走了,去西藏。”小骆并不相信,宽慰一番后独自回家了。

  第二天,小骆来到女友家时,却发现房门紧锁,手机也打不通,邻居说青青走了。小骆四处寻找,把重庆跑遍了也没有消息。

  “那几天,我从138斤瘦到了122斤。”小骆说。4月23日,他终于得知,青青去了在西藏拉萨打工的父亲那里。

  惊人决定 徒步走到拉萨

  经过一个多星期的考虑,小骆作出惊人决定:徒步到西藏,把青青找回来。只带两身衣服,不带一分钱上路。朋友拿出2000元资助,也被他拒绝。

  小骆说,他曾接受过10天的野外生存训练,相信一定能坚持。“我要亲口对她说声‘对不起’,然后牵着她的手回家。”

  川藏全线 大约2554公里

  记者咨询了几位资深驴友后得知:从重庆到成都,经雅安到二郎山,再到泸定、康定、折多山、兴都桥、然后南线走理塘到拉萨,北线走巴美、甘孜、德格到那曲到西藏,整个川藏线全长约2554公里,驾车需一周。但徒步行进要多久?没人试过。

  有驴友算了一下:平均每天走50公里,小骆就算一切顺利,也得不停走上50多天。而且一路上气候变化极大,还有泥石流、冰雪的威胁,十分危险。

  (据《重庆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