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传闻有鸡血石 两千人挖山寻宝毁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5:51 荆楚网-楚天金报

  

传闻有鸡血石两千人挖山寻宝毁林(图)

  众人干劲十足

  据《都市快报》报道 5月3日下午3时,气温超过30℃。尖竹坞山脚路边,停满各色摩托车和自行车。朝山上望去,两座山的山顶露出大块泥土黄。走近一看,满山都是人,遍
地都是挖出的小坑。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一个个忙得不可开交,其中还有不少放假在家的学生。一个姓何的小伙子,本来好好地在杭州打工,昨天接到家里的电话,马上赶回,上山“挖宝”。锄头挖山,畚箕装土,铁棍撬石头……凡是土坑里翻出来的石块,无论形状大小,都被细细揣摩半天。

  原来,去年12月,浙江临安传闻当地阮家畈村一个叫阮付金的村民,在刘余村尖竹坞山上捡到一块鸡血石,卖了6000元钱。山上有鸡血石的消息渐渐传开。

  据说,今年4月27日,附近下川村有几个村民按捺不住,一大早带了锄头爬上尖竹坞山,直到天黑才见他们下山,背上的一只布袋里,像是装了啥东西,沉甸甸的。

  挖到了鸡血石?一开始还是疑问,一传十,十传百,就变成了确凿的消息。

  第二天,刘余村数十人上了山。第三天,上山人数增加到近百。昨天,上山人数超过了2000!除了尖竹坞,它后边的毛坪山上也遍布挖宝人,最远的甚至来自安徽宁国。

  66岁的帅荣正大伯挖到一块大碗般的石头,琢磨了一会,怀疑是鸡血石,立即唤来家人观看。一个专门在山上转悠收购的小伙闻讯挤进人堆,一番讨价还价,最终100元成交。

  帅大伯说,他挖了3天,挖到3块,两块都卖了100元,还有一块卖了10元。但是像帅大伯这么“运气”好的极少,绝大多数人徒劳无功,但依然挖掘不止。因为,据说有一个村民挖到一块石头,卖了10000元!

  这两座山面积大约300亩,由10多个村民承包。村民张永前承包了尖竹坞山的75亩,种了茶树、山核桃树和杉树。“那些山核桃树还只有一人高,树根周围一掏空,怎么还活得下去?”张永前望着满山的寻宝人,痛心疾首。“还有茶树、碗口粗的杉苗,全被破坏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