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的大假新玩法:荒野打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5: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他们从网络来到现实生活中,头戴防护面具、身着作战服,全副武装地举着“枪支”战斗在荒郊野外丛林里。据了解,这些来自各行各业的玩家是通过网络联系参与“野战游戏”,其中有医生、办公室白领、IT精英,也有做生意的老板,并且很多都是玩电脑游戏“退役”的队员。昨日,记者也跟着这些野战发烧友们一道体验了一场紧张刺激的“战斗”(下图)。

我的大假新玩法:荒野打仗

  现场:“我牺牲了”

  上午9点,距市区30公里以外一座荒山上,一群身穿迷彩服并全副武装的“战士们”分为了两组,有的隐蔽在茂密的树林里,有的攀附在陡峭的山丘上,还有的藏身在深深的壕沟里,整个山头都静得仿佛只剩下了心跳声。

  两分钟过去了,双方没有任何动静,突然远处传来“嘭嘭嘭嘭”的声音,一连串的枪声后却不见硝烟。没过多久,一位IT精英垂头丧气地走了出来:“我牺牲了。”大约又过了10分钟,一阵连串的枪响,惊动了树上飞鸟,鸟过之后,只剩眼前的丛林和安安静静的壕沟,没有人员“伤亡”!这边枪声刚落,那边枪声又起。“战斗”持续大约2分钟之后,只见本是敌对双方的队员,笑逐颜开地向休战区走去。半个小时后,“战斗”结束了。

  这种仿真版的CS游戏,严格来说也叫“野战游戏”。这种游戏发源于美国西部牛仔,后传到日本经过改良便成了我们今天看见的WARGAME(战争游戏)同时又叫CQB———城市近距离作战。

  斗智斗勇:“狗粮”是暗号

  “目前成都大约有80个这样的战队,而刚刚看到的游戏只是野战的一种丛林战,野战游戏的种类还有很多种。”队长介绍说还有如巷战、VIP(保护重要人物)、夺旗等。如果十几个人的“作战”要分析地形、分配任务。如果是上百人的“作战”,要有周密的计划。“虽然这仅仅是一场游戏,但却需要斗智斗勇。”野战游戏需要讲求战略战术,有的时候甚至与实际战争相似。譬如国产的“枪”称为“鸡”,国外进口的“枪”就是“狗”,相应的,塑料子弹就被分别称为“鸡粮”和“狗粮”了。所谓的“牺牲”就是被“粮”打中了。

  受欢迎:锻炼身体

  “如今,野战游戏并不是男人的天下,还有无数的女战友参加,大家玩这个游戏都是出于爱好。”队长介绍,野战游戏在成都流行不久:“玩野战游戏,既真实又好玩,用通俗点的话讲就叫藏猫猫、过家家,只不过参与的人都是成人,而不是小孩子而已啦,也不像电脑游戏坏身体,这样的游戏锻炼了身体。”玩家“虫虫”表示,这种野战的好处还有就是AA制,每人每次出来交上20—30元,主要用于车费和吃饭,这样便可轻松地玩上一天。

  装备:高达上万

  一谈起装备,大家都一致认同加入战队玩野战游戏需要一定的经济基础。因为整套“行头”包括专业的野战服装、弹匣袋、膝盖防护罩、头盔等至少都要有十多样。而其中“狗粮”一般是50-70元一袋、眼镜200元、“枪”300元至上万元不等、水壶40元、围巾15元、伪装网50元、衣服200—300元、无线设备300—800元、手套5—100元……如此下来,一套装备最少也需要花上千元,在该战队中一位玩家的全身装备达到近万元。

  记者王立实习生赖均摄影报道(短信代码:409601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