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楷模:南京珠江客运公司董事长沈秀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6:3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成功需要动力,缺少动力的成功是短暂的;动力需要奉献,充满奉献的动力是永恒的。”这段人生格言,已经伴随南京珠江客运公司董事长沈秀秀走过了60个春秋。

  曾经当过教师、下过乡、插过队、下过岗的沈秀秀,对创业的艰辛记忆犹新。

  1993年,沈秀秀在南京开办私营珠江客运有限公司那会儿,只有10辆中巴车,而且无经营场地。沈秀秀带领员工铲杂草、填沟渠,硬是搞出了一个6000平方米的场地,进而盖起了办公大楼、机修厂和停车场。1995年,沈秀秀又果断购买了90个出租车营运证,投资260万元,增加了营运车辆,扩建了汽修厂,终于使公司有了一个清晰的主业和稳定的营业收入。

  公司发展了,又涉猎餐饮娱乐业。1996年,沈秀秀投资540万元,买断建成曼哈顿广场。后又在夫子庙建成曼哈顿食府。1999年,她又移师西宁,创建的曼哈顿迪斯科广场一炮打响并形成规模经营。

  而今,公司总资产达6000多万元,年营运收入130万元左右,上缴国家税收约80万元,创利300万元左右,成为南京市出租车行业十强之一。“离开艰苦奋斗,成就只会是空想。”沈秀秀很实在地说。经济效益上来了,回报社会应当成为企业家们的共同心愿。几年来,公司共捐赠了30多万元资金,先后被评为“省首届文明私营企业”、省级“光彩之星”等荣誉称号。而沈秀秀也先后被评为“南京市十佳女企业家”、“南京市优秀民营女企业家”、“江苏省第四届优秀女企业家”、“江苏省‘三八’红旗手”等光荣称号。通讯员屠康敏南京日报记者刘远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