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年“小红帽”闪亮杭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6:51 杭州日报

  走上街头宣传义务献血、到景区当一天义务导游,为休博会做一回志愿宣传大使……昨天,第87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市广大青年志愿者以特殊方式过了自己的节日。

  来自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的大三学生俞咪娜放弃了外出旅游和回家探亲的机会,和同学们一起,跟随省血液中心的献血车,做起了献血宣传志愿者。指导献血者填写有关材料、接受咨询。来自杭钢的28岁小伙子易伟民已经多次参加献血宣传志愿服务。俞咪娜和易伟
民都曾参加过义务献血,他们告诉记者:“因为知道献血的意义,也明白自己的力量微不足道,所以希望以做宣传献血的志愿者的方式,鼓励更多人加入。”

  昨天,在汽车东站候车准备返乡探亲的大学生刘晖,正碰上休博会志愿宣传大使们在向旅客发放休博会的宣传资料。他立即上前询问。本想回家和父母说说休博会,并鼓动家人一起来杭看看的他,一面向志愿者要资料,一面动起了加入宣传大使行列的脑筋。与刘晖一样,来自东北的年轻工程师杨俊,也将一大堆宣传资料放进了自己的旅行包。他们都打算用自己返乡度假的时间,宣传休博会。

  据了解,“五四”青年节当天,共有5000多人次的团员青年参与了由团市委、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联合发起的以“我与祖国共奋进,我以奉献展青春”为主题的统一行动,以当一天志愿者的形式纪念“五四”青年节,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志愿服务的内容涉及休博宣传、假日旅游、生态环保、文明礼仪、敬老助老、社区服务、文艺演出、便民利民、关爱外来人员、青少年心理救助等方面,如景区义务导游咨询、文明乘车劝导、休博会、反扒、志愿救助劝导、城管执法、文明倡导宣传服务和西湖景区保洁等志愿服务。(通讯员丁立燕李慧忠李亮徐佳楣记者陈玮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