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景区游客人数全线上升 广西旅游仍“高烧不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8:07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秦桂媛)“游客来了一拨又一拨,同比增长了330.3%,想不到黄金周进入第4天,游客还这么火爆。”5月4日,面对涌进良凤江森林公园的0.73万游客,公园负责人感叹。记者从自治区假日旅游信息统计中心了解到,昨日不仅是南宁的主要景区(点)游客人数全线上升,桂林市区及主要旅游县份旅游也呈现出强劲增长势头,北海、梧州、阳朔、兴安、资源、荔浦、龙胜、金秀、容县、桂平、大新和靖西等宾馆饭店客房出租率达90%以上。

  据了解,南宁市各主要旅游区(点)游客同比呈现大幅度增长。其中青秀山游客1万人,同比增长99%;伊岭岩游客0.35万人,同比增长248.6%;动物园游客2.2万人,同比增长57.1%;南宁市的宾馆饭店客房出租率昨日约53.3%。

  4日的桂林“车满为患”,机场路收费站通过的自驾车、旅游客车等车辆约1.5万架次,市区大街上和各旅游景区随处可见挂外地车牌的大小车辆,宾馆饭店客房出租率82.3%;旅馆招待所床位出租率72.2%。古东瀑布、独秀·王城等景区达到了景区开业以来最高接待量。针对如此兴旺的旅游局面,桂林市假日办昨日上午召开紧急会议,制定相关应急措施。

  前往北海旅游的旅游团队已基本抵达,宾馆饭店平均入住率在90.8%。由于3日这天前往银滩景区的游客多达7万多人,为避免出现人挤人情况,许多游客选择到北海其他景区游玩,昨日的银滩景区游客约4.5万人。涠洲岛游客0.26万人,同比增长30%。

  梧州市昨日接待旅游团队48个,进入梧州的自驾车近0.28万辆。面对滚滚人流,大小商家也赚了个盆满钵满,仅河东区的主要商厦南城百货商场的营业额就比平时增长300%以上。

  金秀的莲花山景区昨日成来宾市“最红”的景区,仅在上午就接待了200辆来自周边城市的车辆,进入接待最高峰,金秀县城住宿处于饱和状态。而新推出的乡村游去处——象州大梭瀑布景区,以其独特的生态环境和优美的景观,吸引了众多周边城市的游客。

  兴安乐满地、水街等景点依然是游客聚集之地,各景区(点)旅游人数共2.11万人,同比增长18%。

  编辑:李华林作者:秦桂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