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图便宜买了翻新车河北一农民东平被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8:3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5月4日讯近日,河北农民老张来到山东省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反映:他从泰安东平购买的一辆二手拖拉机竟是“翻新”货,八成新的表面下隐藏着骗局。

  据了解,老张是河北保定的农民,2005年12月份他看到报纸上有一则转让启事,称转让八成新农用拖拉机,报上只留了一个手机号。老张正好想购买一台农用拖拉机,而买新车价格太贵,于是拨通了该手机号,了解到对方是泰安东平人,要出手的拖拉机是2005年5月
份购买的,发票、合格证齐全,因为急需用钱所以想低价出手。老张一听,原价42600元的车只卖21000元,便宜了一半,于是激动地踏上了赴山东购车之路。

  在东平一个很偏僻的小院里,老张看到了那辆拖拉机,车身的漆锃亮,试开了几圈感觉还可以,并且对方拿出了合格证和发票,发票的日期确实是2005年5月13日,检查了车架号和发动机号也与发票合格证一致,这下老张放心了,满心欢喜地买回了家。

  不料,在使用过程中拖拉机频频出故障。于是,老张找来村里的修车师傅,师傅发现车架号和发动机号都显得特别新,就拿出螺丝刀轻轻划了划,新号码下面竟然显现了一串旧号码,发动机号显示该车出厂时间是1998年。

  据老张介绍,现在卖主的电话也打不通了,他自己也找不到那个小院。在接受老张咨询的过程中,12315工作人员也很为难,建议老张向当地公安部门报案。因为老张的买车纠纷是个人私下交易产生的,不在工商12315的受理范围。


记 者 郝爱萍  实习生 娄 花  通讯员 黄鲁建 李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