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星级酒店打折中档宾馆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8:3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5月4日讯“五一”期间,交通、食宿费用都是一路看涨,但4日记者从省城各大酒店宾馆了解到,黄金周以来省城许多四星、五星级酒店纷纷降价,而一些中档宾馆房价却一路走高。

  4日上午,记者从泺源大街一路走来,发现沿街许多星级酒店都打出了“特价房”的条幅。索菲特银座大饭店推出全面优惠措施,普通标准间原价1432元,现价568元,折扣率
在4折左右;玉泉森信大酒店的客房全面打折,折扣率平均6—7折。

  和高档酒店纷纷打折相比,许多中档宾馆则显得格外牛气。景点附近的中档宾馆入住率多数都在90%以上。大明湖附近一旅馆的工作人员表示,标准间报价130元/天,而且不打折扣,节前已全部订满;花园路丽舍商务酒店标准双人间的价格则由168元上涨到188元,并且将一直持续到5月7日。

  记者从济南市假日办了解到,省城各大酒店的平均入住率均在80%以上,其中,中档酒店的入住率几乎达到了95%。一酒店业业内人士认为,星级酒店平时以商务客流为主,“五一”期间多数商务活动停止使得这部分客源流失,推出特价房可以吸引中低端顾客,赢得部分市场;而中档宾馆多数占了价格和回头客的优势,自然不会轻易降价。


记 者 常新喜  实习生 闫 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