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位三峡移民的入党申请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8:48 光明网

  

一位三峡移民的入党申请书

  基层群众访谈为支持举世闻名的三峡工程建设,百万库区群众舍小家,顾大家,毅然决然作别故土,铸就了伟大的三峡移民精神。移民安置地各级党组织和群众顾全大局,让移民刚离故园、就到新家。三峡移民、南充市高坪区东观镇火光村袁玉军一家就是从安置地党员干部对他的关心和先进性教育活动得到实惠,感受到共产党的温暖和伟大,让他在新家
扎下了根。就在记者采访他的前不久,他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袁玉军对记者说:“2002年夏天,我与我的妻儿老小、父老乡亲46人一道,来到南充市高坪区东观镇火光村安家落户。初来乍到的那些天,镇上、村上给我们送来了猪肉、油、米、面等生活必需品,火光村的乡亲们挨家挨户地请我们到他们家里吃饭,村上还把最好的田土调整给了我们种。党、政府和乡亲们无微不至的真诚关怀和无私帮助打消了我们的顾虑,我们决定要安心扎下根来,做一个地道的南充人。”

  2003年初,为了早日过上富裕的日子,袁玉军将两个儿女和田土交给年迈的父母照料,外出到广东打工。在广东的日子,他还总是牵挂家里的孩子和农活,可不久老父亲打电话告诉他说,地里的油菜是镇上的干部帮着点的;栽秧打谷是村上的党员干部帮着弄的;粮食直补款是镇上干部送到家里来的;乡亲们卖蔬菜、杀猪卖都不忘送些菜、肉给家里。说到这些,袁玉军不禁热泪盈眶。

  2004年底开始先进性教育活动后,袁玉军看到身边的党员通过学习,思想、工作都得到很大程度的提高,再想想几年来东观镇火光村的党员干部对他家的照顾,逐渐萌生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念头。

  袁玉军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前夕,他与12名在外务工的移民一起回到了日思夜想的家乡——东观镇火光村。回家第一顿饭,是村干部请他们吃的。第二天,村支部又请他们14家移民户召开了新年座谈会,向他们征求意见和建议。在会上,袁玉军说:“村上的党员干部对我们像亲人一样,没啥说的!”同时也把他经过深思熟虑的决定郑重地说了出来,“我想加入中国共产党!”

  腊月26日,村上组织党员干部为贫困户捐款捐物和维修村道公路。听到这个消息后,袁玉军也赶到工地上,往捐款箱里塞了200元钱表示一点心意,并主动请缨,干起了拉片石的活路。袁玉军笑着说:“一天的活下来,我感到特别累,却也特别愉快:作为一名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能够与党员同志一起,为群众做些实事,再累也值得。”

  为了多掌握一些党的知识,袁玉军从村支部那里找来了《党章》、《农村党员先进性教育50问》等书籍,一有空就学习。过完春节,返程打工的时间也快到了,他把几本书宝贝似的包好,放在行李箱里。他要带着它们回到广东的建筑工地上去:“一定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他乡好好干,干出个样子来!等把建大棚的钱挣齐后,就回家来发展大棚蔬菜,带动火光村的村民们一起发财致富奔小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