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规定动作不走样 自选动作有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8:48 光明网

  省 部 级 领 导 访 谈从2005年1月开始,上海市先后组织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共有5.6万个基层党组织、144万名党员参加。在中央的统一部署下,上海各级党组织加强领导,扎实推进,坚持“规定动作不变通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有创新”,切实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新认识,分析整改有新行动,党建工作有新气象,达到了“提高党员
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说,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我们深刻体会到,要使先进性教育扎扎实实地取得成效,关键是抓住三个方面——

  一是要立足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先进性教育的成效要靠群众来评判,以群众满意为检验标准。因此,我们坚持围绕建设“群众满意工程”,广泛开展“高兴、放心、凝聚、覆盖”主题实践活动和“双结对”活动,开展“党在我心中,我在群众中”主题教育,党政机关党组织与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8万多对,党组织与困难群众结对12万多对,帮助群众解决了大量的困难和问题,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带来的新气象、新面貌。

  二是要坚持从具体事情做起。我们认为,先进性教育活动要落到实处,首先必须让广大党员学有目标、行有准则、进有方向。为此,我们坚持党内事务让党员“先知道、先讨论、先行动”,每季度制作播放一期“党在我心中”录像片。通过这种先进的手段来加强党内情况通报,促进党内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使广大党员自觉践行党的先进性,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情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的群众。

  三是要及时把有效的做法制度化。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上海市各行各业探索形成了“双结对”、“党员设岗定责”、“一线工作法”等好的做法和经验。对此,我们及时进行总结,把这些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市委还先后就加强机关、高校、国有及控股企业、社区等党建工作下发了分类指导意见,巩固和扩大了先进性教育的成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