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命运天平上的幸运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8:55 天津日报

  本报记者白俊峰

  李耀文,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年轻女孩。去年10月,她走进天思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成为公司的一名临时员工。勤奋、严谨的李耀文来到公司不久就赢得了同事的赞誉,大家都说,这是个懂事的孩子,一定能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正当她满怀憧憬,准备和同事们一起奋力拼搏、创造辉煌的时候,命运的天平却开始向“不幸”倾斜。李耀文生病了———经专家
会诊,李耀文被确诊为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而且已经到了中晚期。面对突如其来的病魔,24岁的李耀文几乎昏厥了。

  由于刚到公司不久,而且仍在试用期,医疗保险等关系尚未接续,为了不给公司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懂事的李耀文主动提出了辞职。在这种情况下,公司完全可以不必承担过多的责任。但总经理张跃却没有这么做,他和公司领导商量后决定,一定要竭尽全力帮助李耀文度过生死难关,花再多的钱,也要给她治病!他们表示,仁爱为本、回报社会是天思公司秉承的理念,更是他们的职责。命运的天平开始向“幸运”倾斜。

  为了坚定李耀文战胜病魔的信心,公司破例把一份正式录用合同带到了李耀文的病房,请她签字。李耀文父母感动得热泪盈眶,同病房的病友也为之动容。一个被命运捉弄的不幸女孩,却得到了人间最珍贵的关爱。

  李耀文住院期间,天思公司各级领导无论多忙也要挤出时间去医院看望她,为她打气、鼓劲儿。公司还决定,她住院治疗和病休期间的工资照发,节日奖金以补助的形式发放。李耀文的病房内每周都会收到一盆鲜花,那是公司员工送给她的。他们说,这样可以缓解她的压力,让她每天都生活在大家的关心中。

  这份情感是如此真挚、如此深厚,它给了李耀文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也让死神望而却步。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后,专家建议采用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方法,为李耀文治疗。而巨额的医疗费使这个原本已经十分困难的家庭难以承受。为了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张跃和公司副总经理王林当即从自己家里凑了15万元交给李耀文父母。接过这笔钱,李耀文父母感动地说,不管女儿的病治疗到什么程度,我们都忘不了公司的大恩大德。

  在公司领导的带动下,天思公司全体员工表示,捐出一个月的工资,为李耀文治病。公司内部团结互助、和谐友爱蔚然成风。生活在这个集体里,李耀文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爱护。目前,她的病情基本稳定。她的病房内,依然鲜花绽放。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