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饮早茶 看粤剧 留守广州的市民坚持"广式"度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当很多人都外出游山玩水的时候,留守广州的市民却在家过上了一个“广式”的节日。无论是吃还是玩,都展现出浓浓的岭南文化味道。

  公务员陈先生这个黄金周没有出远门,每天早上都陪家人去“饮早茶”,叫上一壶清茶,几个特色小点,吃吃聊聊,就将早上的大半时光悠闲地打发。“广州的早茶文化真是经久不衰。”陈先生说,“这两天光顾了广州酒家、陶陶居等老字号,发现不到七点钟就已
‘人满为患’,广州早茶之‘旺’可见一斑。”

  “老广”过节,自然少不了看粤剧。“五一”期间,广州粤剧团接连上演了《杨门女将》《五女拜寿》《折子戏精品》等保留剧目,融传统题材、现代表演手法于一体的精彩演出,场场爆满,让新老戏迷过足了戏瘾。

  除了粤剧,广州陈家祠等岭南建筑也受到了市民的热捧,“三雕三塑”(石雕、木雕、砖雕、陶塑、泥塑、灰塑)等民俗工艺迎来了大量的观众。一位带着孩子前来参观的家长说,作为土生土长的广州人,应该让孩子了解真正的岭南建筑,通过这些建筑对岭南文化有一个直观的感受。

  黄金周期间,广州市举行的不少展览都以“岭南文化”为主题。今年是广州彩瓷业恢复发展的第50个年头,广东民间工艺馆推出了“现代广彩50年回顾展”,将现代广州彩瓷业分四个历史阶段进行展示,反映不同时期广州彩瓷业的生产发展状况和艺术风貌,绚丽的色彩和独特的造型,让不少观众流连忘返。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