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第一个跨地区“联合机场”苏中机场获准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9:2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郑蔚)“五一”黄金周期间,文汇报、上海东方卫视和上海电视台“长三角‘十一五’新跨越”联合报道组在长三角采访时,又听到一个好消息:我国第一个跨地区的“联合机场”——苏中机场,已经获得民航总局正式同意,启动了前期准备工作。江苏扬州市发改委称:苏中机场有望在“十一五”期间,落户扬泰地区。

  以长三角为中心的华东地区,是我国机场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仅在长三角地区,
就坐落着南通兴东、常州奔牛、无锡硕放以及南京禄口4个机场,但除禄口机场外,其他机场的经营业绩不佳。在这种情况下,扬州、泰州两市为何还要联手建设区域性的苏中机场呢?

  从今年春天举行的FAA第八届亚太双边伙伴对话会上不难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民航华东管理局局长夏兴华在会上透露,作为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华东地区,未来5年内航空运输客货吞吐量仍将以11%和16%的平均速度增长。到2010年,华东地区的旅客吞吐量将达1.6亿人次,货邮吞吐量达630万吨,在全国航空客货量中约占三分之一和近半数。

  江苏已经制订的“十一五”发展规划,还可以为我们提供另一个更为直接的答案:在“十一五”期间,江苏不仅要加快苏北振兴步伐,还要推动苏中快速崛起。目前,江苏省的13个地级市中尚有扬州、泰州、镇江、淮安和宿迁没有机场,机场资源配置不均衡,严重束缚了苏中地区的正常发展。扬州市发改委认为,苏中机场的建设将有助于长三角地区的运力平衡。

  苏中机场目前仍处于扬州、泰州两市与民航华东局进行联合选址阶段,选址的方案为三选一,新机场的选址有可能靠泰州市更近些。规划中的苏中机场飞行区标准拟定为4C级,可满足波音737及以下机型安全起降;并预留4D级的发展空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