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野鸡旅行社“上门服务”使诈 警方已介入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9:27 金羊网-新快报

  360元超值香港两日游?别上当!

  ■新快报记者陈海生实习生苏若敏

  “我想不到签了合同的都会有假。”5月2日,海珠区的林先生通过街头派发的打着“广州市中国旅行社”旗号的旅游传单,报名参加了超值香港两日游,并和“上门服务”的
旅行社业务员签订了旅游合同,交了700元的旅游费用,其后对方却没了任何音讯。更令他气愤的是,事后他经多方查证,才发现那个所谓的“广州市中国旅行社”是个“野鸡旅行社”。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被骗经历:

  

  1超值价诱你上钩

  林先生称,4月30日中午他在去花都看楼时,在楼车上看到打着“广州市中国旅行社”旗号的旅游传单。“上面说到香港两日游每人才360元,比其他旅行社都便宜。”林先生觉得很划算,就拨打电话和对方联系,但对方却告诉他办公地点不是在传单上的环市东路201号的中旅大厦,而是在机场路。“后来他们又说要下班了,让我留下住址和电话给他们,还说他们会有专门的业务员上门为我服务。”

  2上门服务免你生疑

  5月1日下午4时许,一个自称是“广州市中国旅行社”业务员的男子来到林先生的住所,为他办理相关手续。林先生称,当他看到该男子拿出旅游组团合同,上面还盖有“广州市中国旅行社”的业务专用章,就毫不犹豫地交了700元的旅游费用。“那个男的叫王伟,35岁左右,他说这700元包括了到香港旅游景点的门票等所有费用。”这个叫王伟的人约定林先生于2日早上7时在中山大学正门等到香港的旅游大巴。

  3早早赶到却没车

  5月2日上午6时40分,林先生早早来到中山大学正门口,到了约定时间,他却没等到旅游大巴。他赶紧打传单上的电话,可是一直没人接听,等到上午八时多后,车还是没来。于是,他再次拨打传单上的电话,电话终于有人接,可得到的答案却令林先生颇为失望。“他们说车已经走了,要我等明天再走。”

  4一查才知是假社

  交了钱却等不到去旅游的车,林先生有点怀疑这个旅行社的真假。于是,他当即拨打了广东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的投诉电话,并和广州市中国旅行社取得了联系,“他们都说中国旅行社在环市路和机场路都没有营业点,这时我才知道自己上当了”。

  记者调查:

  办公地点又变成天河

  昨天上午,记者按照林先生提供的传单拨打该旅行社的电话时,对方的办公地点又换成了天河,但并没有告知记者具体的地址。当记者称要上门去报名时,他们却称会有专人上门服务。随后记者又拨打了业务员王伟的电话,还是关机。

  广州市中国旅行社:这个肯定是假的

  “我们旅行社从来就没在外面派发过传单,而且我们在环市东路和机场路那边也没有营业点,这个肯定是假的。”昨天上午记者致电广州市中国旅行社时,该旅行社一姓莫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并没有派人到街头派发传单,也没有派人提供上门服务,“应该是有人打着我们旅行社的旗号在行骗游客。”

  该负责人还称林先生所签的合同也是假的。“我们的公章一般是‘广州市中国旅行社某部门的业务专用章’,而他上面的却没有具体哪个部门,所以这个合同也是假的。”

  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广州市中国旅行社在广州市只有六个营业点,分别在东山口、华乐路、中山五路、火车东站、江南西路和龙口西路。

  省旅游质监所:参团别忘要发票

  广东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张小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派发传单,用假合同骗取游客钱财这种行为已经构成了诈骗犯罪,游客碰到这样的情况要及时报警。她还提醒游客,可从四个方面来识别假旅行社:一、不要轻信街头派发的旅游传单。二、在传单上,旅行社的名称旁印着“国营一类社”的头衔,其实这种分类方法早已废除,而且接待地址通常是假的。三、假旅行社常常是上门收费,不开发票。正规旅行社的收费都在营业部进行,并会打出正规发票。四、非法旅行社一般都不与游客签订合同。(报料人:田先生;奖金:100元)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