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夺冠鹩哥十分钟说了十四句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9:31 金羊网-新快报

  重庆鸟语大赛斗叽喳

  新快报讯据《重庆时报》报道,21只鹩哥比赛谁更伶牙利齿,熟背唐诗让人瞠目结舌。5月2日,一场鸟语大赛在重庆磁器口大斗绝技。

  鹩哥是一种从越南引进的模仿力超强的鸟类。比赛规则是:10分钟内,主人引导鸟
儿说话,说话最多的鸟儿胜出。一般鸟儿说的话有“你好”、“打电话”等日常用语;还有唱《纤夫的爱》、《祝你生日快乐》等歌曲;也有“恭喜发财”等祝福语。

  在这些鸟儿当中,廖婆婆的鹩哥当属最有个性了。开始时,它顺利地一口气说了九句话,但之后便把头扭向一边,怎么也不开口。主人见百般呵哄它都不理,便着急地问:“你怎么不说话了?”鸟儿沉默片刻,突然开口道:“关你啥子事!”在场观众笑翻了。这只个性鸟儿最后得了第二名。

  上届冠军乖乖则发挥失常,成为最失意的鸟儿。上届它十分钟内说了十四句话,而此次它却只说出四句话。主人遗憾地说,乖乖到现场时间较晚,可能还没适应周围环境就开始比赛了,而一般鸟儿都要先适应一下环境才能放开。

  此次获得说话比赛第一名的鹩哥在十分钟内共说了十四句话,与上届冠军的成绩持平。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