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埒街道整治环境有良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0:30 无锡日报

  本报讯近日,一名来自市区的营销人员刚在河埒街道协民社区靠路边的房屋墙上贴推销产品的小广告,就被隔壁邻居撕掉了,还用水刷掉了墙上的污渍。这是该社区全民创和谐活动中的一个小镜头。对于正处在城市化进程中的河埒街道,怎样管理“城市”是个崭新的课题。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该街道交出了一份出色答卷,生活在该地区的10余万居民实现了出门道路平坦、街巷环境整洁的目标,开始享受当城里人的美好感觉。

  为了适应城市化的新要求,河埒街道城管办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太湖杯”活动,将人居环境改善、市容市貌改观和社区品位提高列为工作目标。目前,辖区内已全部建立了领导挂钩与城管巡查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各社区、家委从与百姓密切相关的事抓起,做到垃圾入房入桶,对公共部位乱堆乱放、乱涂写等进行定期清理,彻底改变了“城中村”及背街小巷的脏、乱、差现象。

  针对辖区部分新村房屋外观陈旧、公共部位破损、基础设施老化等问题,街道花大力气将拆违和新村改造相结合,成效显著。经过整治后的胜利新村已成为面貌新、设施齐、花草多、居民满意的住宅小区。(月霞、德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