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日“家聚”成主流 龙虾消费开始进入佳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0:3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除了婚宴,九成以上是家庭聚会,一大家子老老小小的。”黄金周过半,记者从南京多家饭馆酒店获悉,这个长假,除了婚宴“离奇”地密集外,餐饮消费依然以家庭聚会为主,但有个明显的特点就是就餐讲究“短频快”,人均消费不高。

  新街口一家杭帮菜饭店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今年年初,酒店今年五一期间的婚宴就已排满,最多的一天共4对新人,最多的一对新人订了40多桌。而记者从其他一些星级饭店
获得信息显示,每家饭店五一期间都有10多对新人来办婚宴。另外,五一期间操办婚宴的成本明显提高,特别是海鲜类等食品。有关业内人士指出,婚宴的价格是早就制定好的,但总的来说,比去年上涨了20%左右。“晚上需要翻台3次以上,午餐要推迟到4点才能结束,饭店几乎全天候营业。”在湖南路一大型酒店有关人士的描述中,南京城仿佛摆开了巨大的“流水席”,只见不停地上菜、撤盘、换桌布。该人士告诉记者,湖南路等南京几大中心地带历来是游客必逛之处,所以各大饭店基本上处于全天候营业状态。但是虽然翻桌率和人气较平时大幅度增加,但人均消费反较平时低了5元左右。业内人士分析道,不论是游客还是本地市民,假期主要还是用来游玩的,所以不仅就餐时间短,频率高,且酒水等消费反而少了,人均消费自然就下降了。

  黄金周前半期,南京城基本上都是骄阳似火,气温高达30多℃,而夜间依然是凉风习习,让人疑似进入盛夏的夜晚。果然多家饭店的情况显示,宵夜的人流量和营业情况已逼近去年夏天了。一家社会饭店的老板称,五一期间,为吸引食客,饭店还特地针对宵夜推出了“吃100元送30元”的优惠活动,从目前的粗略统计来看,每天仅宵夜的营业额就达一万多元,比节前高出了30%之多。

  另一方面,气温升高,南京城的“红色风暴”愈演愈烈,龙虾的消费开始进入佳期。市民金先生昨天跟爱人在城东一餐馆吃了一顿龙虾,中午12点半去的,大厅居然满员,桌桌都点了龙虾,两人只得去了包间。该餐馆的龙虾两种吃法,或68元/盆,或5元/只。饱餐一顿后,金先生称,虽然龙虾好吃,但今年的龙虾比去年贵,一盆不过才二三十只,个头也不大,68元实在太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