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举行五四青年节升旗礼 千名青少年学生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0:38 青年时报

  

香港举行五四青年节升旗礼千名青少年学生参加

  香港青年学生纪念“五四”举行升旗仪式

  中新社香港五月四日电香港“五四”青年节升旗礼今天上午在金紫荆广场隆重举行。

  中联办副主任黎桂康、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钟逸杰爵士、教育统筹局常任秘书长罗范椒芬女士担任主礼嘉宾。他们与香港一千名青少年学生一起观看升旗礼。七名专程到港的内地奥运金牌运动员,包括许海峰、熊倪及吉新鹏等也出席了仪式。

  今早八时,升旗礼准时举行。主礼嘉宾、银乐队、护旗队、升旗队及青少年制服团队进场;之后护旗队及升旗队操至旗杆两旁就位,升旗手再操至上旗位置就位。当乐团奏起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时,升旗手开始升旗。

  出席是次升旗礼的学生及青少年制服团体成员均来自全港学校,负责升旗的仪仗队、护旗队、升旗队和步操队、银乐队全部由香港青年组成。

  据是次活动举办方“和谐香港基金”发言人表示,这项以全港青少年及学生为对象的“升旗礼”,既秉承“七·一回归”及“十·一国庆”升旗礼的庄严隆重,又富有青少年的特色。是次活动通过宏扬“五四”爱国观念,提升香港青少年的民族精神、国家观念,以致国民身份的认同。

  升旗礼后,六名来自大、中、小学的学生代表随即分别以普通话和粤语宣读“五四宣言”:“新青年,心系家国;献青春,服务人民;知荣辱,遵纪守法;树新风,扬荣弃耻;求和谐,团结互助;爱国家,发奋向上”。

  其后,在仪式上还播放了回顾“五四”运动历史的短片。

  出席升旗礼的青少年制服团体包括:香港海事青年团、香港圣约翰救伤队、香港女童军总会、香港少年领袖团、香港交通安全队、香港航空青年团、香港红十字会、香港基督少年军、香港童军总会、香港民众安全服务队少年团、香港步操管乐协会。香港无线电视翡翠台及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升旗仪式。

  据了解,这次活动共筹划多月,仪式前夕亦进行了多次训练和彩排,务求尽善尽美。以后,香港每年在“五四”青年节都将举办升旗礼。(完)


来源:中新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