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麻生鼓吹停止参拜无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1:2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5月4日专电 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外务大臣麻生太郎3日与美国国务卿赖斯举行会谈,并在美国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发表演讲。麻生演讲谈及日本的内政、军事和外交,特别是东亚事务中日本与中国和韩国的关系。麻生此行是为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访美打前站,但言谈所及,似乎都为竞选新一任自民党总裁作谋划。

  令人侧目的是,麻生在演讲中谈及日美合作时,宣称美国帮助日本在二战后重建“
海军”。这个用词受到日本共同社的关注,因为根据战后日本和平宪法,日本武装为自卫性质,因此只能称“陆上、海上和空中自卫队”,而不是“陆、海、空军”。而日本与中国、韩国等东亚邻国的关系自然是演讲会听众关心的问题。对此,麻生一方面对日本与中韩关系表示乐观,另一方面又老调重弹,声称仅靠日本首相停止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不足以解决日本与中韩两国的摩擦。

  麻生把日本与中韩两国的领土纠纷作为证明“停止参拜无用论”的理由。他提及,日本与中国有东海天然气开发问题和其他“一系列问题”,“所以解决参拜问题不会消除所有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