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银联与中国电信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1:25 青年时报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记者齐中熙)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电信集团日前在北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中国银联和中国电信将在通信服务、信息增值服务、新型支付产品合作开发等领域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据悉,双方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内容是:中国银联将选择中国电信作为通信信息服务的主要提供商,双方围绕提高中国银联内部通信的水平和销售网络的服务水平开
展全面、深入的合作;中国电信选择中国银联作为银行卡转接支付服务的主要提供商,并围绕开发、推广新型支付终端产品和增值服务开展全面合作。

  双方都表示,还将在更广泛领域尽可能寻求合作可能,借助各自的网络资源和客户资源迅速扩大市场份额,争取业务双赢。双方近期还将在固网电话支付业务试点和国际800电话业务服务项目上开展实质性项目合作。

  随着社会的发展、通信技术的进步,人们不满足于将电话作为纯粹的通信工具,而对其寄予了更高的期望。用户期望将电话和银行卡、电子支付有机地结合起来,使电话不仅是个人语音终端、信息工具,还是一部能实现个人电子支付的新型综合信息终端。(完)


来源: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