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报:陈水扁取消过境美国欲在为自己遮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1:49 中国台湾网

  

港报:陈水扁取消过境美国欲在为自己遮羞

  遭美连番掌掴,陈水扁咽不下气,无奈只得绕道

  中国台湾网5月5日消息陈水扁此次出行中南美洲一波数折,《香港经济日报》今天发表评论文章指出,陈水扁不过境阿拉斯加、绕道而行的举动不过是一块遮羞布而已,虽然
他咽不下气但仍得对老美“俯首称臣”。

  文章说,昨天下午五时半陈水扁乘坐的专机降落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在加油整补、短暂停留之后,再继续飞往巴拉圭,在阿布扎比着陆的一刻,意味着陈水扁正式向美国说不,拒绝在布什政府指定的阿拉斯加过境。

  文章指出,“街头斗士”出身、善于计谋的陈水扁,不是一个“有种”的人,他此次决定绕道阿布扎比,显然是一块遮丑布,以表达对美国总统布什亲自拍板,指定阿拉斯加为其过境地点的不满。

  可是,政治是现实的,陈水扁并不敢踢开老美。此次布什藉着“过境安排”教训陈水扁,便是因为陈水扁一再“玩火”,挑战“美国不支持台湾独立”的底线。

  文章最后指出,对于布什的连番“掌掴”,陈水扁自然咽不下气;唯可做的,只有这种“有姿势、无实际”的绕道之行,最后还是要对老美“俯首称臣”。(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